•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眼科 > 特色医疗

特色医疗

青少年近视防控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为什么会近视?

近视度数是由眼轴长度和角膜曲率等多重因素综合判定。
随着人的成长,眼轴在不断长长,眼轴过长让视网膜后退,光线无法在眼中清晰成像,我们就会看不清东西。眼轴越长,视网膜后退就越严重,近视度数就会越高,所以说,近视加深其实就是眼轴变长的一个过程,眼轴每增长1mm,近视加深300度。
然而,变长的眼轴没法再变短,就好像一个人长高了,没法再让他变矮一样,所以近视不可逆。

 

医学验光配镜

不仅视物清晰,还要舒适

医学验光是把双眼作为一个整体,充分考虑患者的年龄、用眼习惯、主导眼、瞳孔高度和距离、眼位、调节力等诸多因素,通过眼科设备由专业的验光师来为患者验光、检查,给出的一个恰当的配镜选择处方,通过医学验光验配的眼镜从感觉上与眼睛的生理情况相匹配,是科学先进的验光配镜方法。

 

角膜塑形镜

睡梦中就能治近视

对于青少年近视防控,角膜塑形镜优于普通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通过夜晚睡觉时佩戴,对孩子眼角膜进行轻柔无痛的塑形,形成一个天然的眼镜,这样一方面能有效控制近视度数增长,另一方面白天无需戴镜,也能获得一整天的清晰视力。

 

青少年视力训练

近视矫正后,视力训练非常重要

京顺医院眼科视觉训练以3D多媒体视觉健康训练系统、4D斜弱视视功能矫正系统为平台依托,以科学的眼视功能检查为根据,以提升青少年视力,建立视觉功能为目的,提供个性化近视矫正方案。

 

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特殊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被誉为“睡觉就能防止近视加深”。它是通过特别设计的角膜塑形镜主动、渐进、有步骤、科学的改变角膜整体形态,以快速提高裸眼视力,改善青少年近视发展为目标。

配戴角膜塑形镜后,镜片中央会对角膜中央产生塑形效果,使角膜中央变平坦,当外界光线进入眼内,由于角膜中央变得平坦,光线延迟汇聚,正好汇聚在视网膜前,从而看东西清晰。

 

角膜塑形镜优势

1、短期内视力即可提高,主要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2、没有风险,其他不受影响
3、可满足某些特殊职业(运动员、潜水员、飞行员、演员、学生、军人等)对远视力的要求
4、近视屈光度数降低好,可无需再戴眼镜
5、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6、对青少年进行性近视有抑制其发展的作用

 

适用人群

儿童青少年使用框架眼镜效果不好,近视度数增长过快的孩子

近视度数在600度以内,散光度数在150以内的青少年儿童

喜欢参加体育和户外运动,并且期间不希望佩戴眼镜的人群

家长患有高度近视,孩子有遗传趋势的人群

 

眼健康检查

我们的眼睛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需要定期维护和保养。眼科专业精密仪器能够早期发现微小病变。建议:健康人群每年检查1次;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群每年检查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