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眼科 > 特色医疗

特色医疗

眼底病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眼底病

如果把眼睛比喻成照相机,那么眼底病就像照相机底片出了问题,无法形成清晰地图像。

眼底病是病种繁多,病因复杂,病情多变的科目,在眼科中是一个比较大的科目,治疗难度较大。

 

常见的眼底病

眼底先天异常

眼底视神经及血管性疾病

黄斑变性疾病

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脉络膜炎性病变

眼底肿瘤、眼外伤

眼底寄生虫

 

眼底病的症状

眼底病常由于动脉硬化、高血压、糖尿病、肾炎、贫血、流感、结核、高度近视、颅内占位性病变等引起。

一种症状是患者不同程度的出现视力下降,严重时单眼或双眼视力大幅下降,甚至无光感;如果累积黄斑部时,则会引起视物缩小变形等。

另一种症状是视野缩小或有阴影,患者感觉眼前有黑的“漂浮物”、“蝌蚪”或“蜘蛛网”。

 

眼底病高发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各项机能均下降眼部各结构也会出现这些老化现象。如:晶状体混浊、玻璃图混浊、眼底动脉硬化、视网膜或脉络膜萎缩等。

老年人通常存在着其他的老年常见病如风湿病、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疾病通常会引起眼部的各种疾病,包括眼底病。

某些心理、生理的剧烈变化也是发生眼底病的重要原因。

近视等是视网膜脱离的高危因素。

眼底病的危害

眼底病对人的危害主要是影响视觉能力,严重的可致盲。

眼底病于人体其他疾病一样也有急慢性之分,有些疾病的发展过程可长达几年甚至十几年,而对于某些急性的病症如若抢救不及时,即可致盲。如: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

治疗眼底病术

眼底激光光凝术:PASCAL激光系统

微创玻璃体切割视网膜脱离复位手术:25G、27G微创

抗VEGF药物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