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无痛胃肠镜检查当天来院,当天可做!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量:

北京京顺医院无痛胃肠镜检查

当天上午来,当天可做


现在,很多人都特重视
胃肠道疾病
肠胃不适想做个胃肠镜检查
但是
又觉得做这个检查好费时间
开单预约得跑一次医院
检查当天还得再跑一次
……
于是
就一直下定不了决心
……
为最大限度满足患者检查需求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
推出无痛胃肠镜检查优化措施
无痛胃肠镜检查
当天一早空腹来院挂号
医生开单
做完抽血等常规检查
检查结果等符合指征
当天下午可以检查
⚠️(肠镜前需做肠道准备
若有特殊情况,医生会另行安排检查时间
 
 
以下几种人群,要重视胃肠镜筛查
1.40岁以上健康人群。
2.消化系统疾病高危人群:有食管癌、胃癌、肠癌家族史者,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有烟酒嗜好者,喜食腌制食物、烫食者,生活作息、饮食不规律者。
3.既往患有溃疡病、胃息肉、萎缩性胃炎、肠息肉等病史的人群。
4.有消化道不适的人群:有腹痛、腹胀、反酸、嗳气、吞咽困难、呕吐等症状。原因不明的消瘦、贫血、持续性便血、排便不尽感、腹泻、出现黑便或柏油样便大便习惯或形状改变等。
建议要引起重视,及时到院做相关检查。
 
胃肠镜检查前、后注意事项

北京京顺医院无痛胃肠镜检查 

1、检查前准备
胃肠镜检查需要提前禁食,清理肠胃。老年人消化道功能相对较弱,建议检查前 1 天起,进食半流质食物,如面条、粥、水蒸蛋等,不要进食笋、番薯、芹菜等含纤维较高的食物。检查前一晚上 7 点后不要进食,肠镜检查前遵医嘱服用导泻剂。若是选择麻醉胃肠镜检查,术前准备更为细致。建议老年人在预约麻醉胃肠镜检查前,让消化科医生做健康评估。服用抗血小板、抗凝等药物,需要按医生告知是否停药及停药时间。

2、检查后注意
胃肠镜检查后如无特别异常则可以进食,开始以流食、软食为主,如未出现不适,可恢复正常饮食。如果患者进行了病理活检,检查后两小时才能饮少量温水,如未出现不适,3 天内可以进食半流质食物,忌食生、硬、辣、烫食物,以利于创面愈合。选择麻醉胃肠镜须有家人陪同。术后 1 小时内,可能会感觉头晕、乏力。检查后,当天不要驾驶汽车、电动车,以防发生意外。全麻胃肠镜后一般 2 小时可进食,过早进食有误吸等风险。

检查结束当天,患者会先拿到一份胃镜/肠镜检查报告,一般 3-4 个工作日后可以拿到一份病理报告。

发现一例早癌  挽救一个家庭

京顺胃肠   专注胃肠健康
无痛胃肠镜  当天来当天做

·专科医院  ·三甲医生  ·进口设备  ·查治同步

无痛胃肠镜检查

图片

奥林巴斯cv-290胃肠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