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京顺医院打造“无痛医疗”案例一周选播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随着疫情逐渐缓解,来医院做检查的人也多了起来,但是和以前一样,专门体检的人很少,很多都是不舒服不得已才过来做检查的。

无痛医疗

 

京顺消化内科主任陈伯龙医生表示:“很多患者是出现了非常典型的症状后,才来做的检查,有2名患者是没有按照医嘱定期复查,以至于出现了严重症状,才来医院的”。

陈主任慨叹:“这些晚期癌,至少90%是可以避免,做胃肠镜检查可以早发现情况,为今后的治疗及早提供依据”。

 

案例一
 
一位男性患者,因为长时间吞咽困难,且上腹部有明显灼烧感前来就诊,接诊医生询问病史后开出了医嘱:需要做一个胃镜检查。
检查结果发现患者食道中段距门齿25-28cm处可见环食管腔3/4周菜花状赘生物,肿物表面糜烂,有自发出血,管壁僵硬,活检质脆。

胃镜检查

 

后续病理报告结果显示该患者食管检查出了状细胞癌

 
案例二
 
一名男性患者长期有进食后饱胀,上腹疼痛,乏力等症状。由于疫情耽搁,最近才来我院做了无痛胃镜检查。
检查结果发现患者胃体可见大片溃疡,大小约4*5cm,底深凹凸不平,披污秽苔,周边粘膜隆起,质脆,易出血,呈堤坝样,溃疡边缘口侧端见一粗大粘膜延至胃底,表面毛糙,胃壁僵硬,活检。

无痛胃镜检查

后续病理报告结果显示该患者胃体检查出了低分化腺癌。

 
案例三
 
前段时间有位患者,从未做过胃肠镜,家人建议他来我院做一个无痛胃肠镜检查。
 
检查结果发现患者的乙状结肠-直肠交界处可见一直径约1.0cm亚蒂息肉,基宽,亚甲蓝+肾上腺素+甘油果糖粘膜下注射后,病灶抬举,予高频电圈套套扎灼除,创面焦白,钛夹2枚夹闭,无活动性出血。
无痛胃肠镜检查
无痛肠镜检查

后续病理报告结果显示该患者的乙状结肠检查出了管状腺瘤,低级别上皮内瘤变。

 

像案例三这位患者可以说是幸运的,因为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情况还没那么糟糕。大家应该清楚的,如果息肉癌变,那麻烦就大了。但还是有很多人从未检查过自己的胃和肠,如果等出现症状了再来检查,大多数的情况已经不是很乐观了,息肉拖成癌,实在让人太过惋惜,如果能早一点发现的话,就可以早一点杜绝后患。
 
在我院这种情况出现很多。刚开始,都是觉得胃肠镜检查很痛苦,不愿意做,在医生的再三建议下,才接受检查。然而恐惧所产生的抵触,可能会使我们错过发现和诊治胃癌的良机。
胃肠镜检查

 

大多数胃癌患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一般都是到了中晚期才会出现胃胀、恶心、烧心,甚至出现呕吐的症状。

北京京顺医院拥有无痛胃肠镜检查技术,可以让受检者彻底摆脱普通胃肠镜带来的痛苦和不适感,使受检者在睡眠状态中完成整个胃肠镜的检查。很多患者做完检查第一句话都是:“这么快做好了啊,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是睡了一觉。”

做胃肠镜检查,是对付息肉最好的“杀手”!

息肉,就是人体内多余的“肉”、赘生的“肉”,它生长在鼻腔、声带、胃肠、胆囊、子宫、膀胱这些体内空腔脏器由黏膜覆盖的内表面上。它可以是单个的,也可能是多发的。
胃肠镜检查
息肉也是一种癌前病变,也就是放任不管可能会发展为恶性肿瘤的!目前医学界已证实,90%的结肠癌是由结肠息肉演变而来的。
 

息肉群体年轻化,定期检查是关键

因为饮食习惯不当和生活作息不规律,患者群体也越来越年轻化。胃肠道息肉不是大病,但也是不可忽略的。我们既不能置之不理,也无须过分惊慌。
 
对于反反复复的息肉生长,一定要注意遗传疾病的可能性,也要注意是否伴有其他疾病。我们日常饮食应避免过多摄入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并定期做胃肠镜检查,北京京顺医院无痛胃肠镜检查治疗同步进行,助您轻松完成胃肠道息肉摘除。
 

以下人群请及时来院进行胃肠镜检查

① 上腹疼痛伴有恶心、呕吐等;
② 原因不明的消瘦、贫血、出现黑便或柏油样便;
③ X线钡餐造影或CT、B超检查怀疑胃、食管、十二指肠形态改变或局部增厚等改变时;
④ 既往患有溃疡病、胃息肉、萎缩性胃炎等病变的患者;
⑤ 结直肠癌术后患者,结直肠腺瘤、腺瘤样增生的患者治疗后定期复查1~2年一次;
⑥ 家族有结直肠癌病史、息肉病史的2~3年一次;

⑦ 45~50岁以上健康人群定期3~5年筛查一次。

 京顺胃肠   专注胃肠健康
无痛胃肠镜  当天来当天做

·专科医院  ·三甲医生  ·进口设备  ·查治同步

无痛胃肠镜检查

图片

奥林巴斯cv-290胃肠镜(目前国际上高端的电子内镜)

【消化内科专家团队】
专家简介
 

年卫东  主任医师  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主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超声内镜学组组长、中华消化内镜杂志编委。
擅长病种:擅长超声内镜及相关内镜诊断及治疗技术
专家简介

 

陈伯龙  主任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消化内科业务主任,顺义区医院原消化内科专家、消化内镜医学创始人之一,从事消化化内科临床工作40余年,曾在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进修学习,开创顺义区内镜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率先开展无痛胃镜的检查、诊断与治疗。
擅长病种:胃镜、结肠镜的检查诊断治疗,有上万例胃肠镜检查经验,在顺义区率先掌握并开展无痛胃肠镜的检查、诊断与治疗技术,对消化科急症、消化道内出血镜下止血、各种息肉及良性病变的切除、消化道异物等具有丰富的经验。
专家简介

 

张树新    消化内科专家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顺义区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顺义区120急救中心院外急救主任。毕业于首都医学院,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
擅长病种:胃肠疾病、吞咽困难、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肝硬化及其他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对内镜检查及内镜下异物治疗、介入治疗等具有独特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