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内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这7种伤胃的饮食习惯,你还再重复吗?(图文)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量:
胃病就是这样吃出来的

1吃太多!

大吃大喝,一顿饭吃成了急性胃扩张,这样的病例可不少。如果有基础病症,还会诱发一些严重的问题,例如诱发胰腺炎。

2吃太晚!

因为工作等种种原因,经常晚上9点之后才吃晚饭,而且吃完倒头就睡。

长此以往,不按时吃饭,胃酸没有及时被食物中和,高酸状态则容易导致消化性溃疡。

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吃完饭就睡,胃肠道没时间消化,会导致消化功能异常。

3吃太咸!

摄入太多盐,会降低胃中保护性黏液的黏度,使它对胃壁的保护作用下降,食物中的各种有害物质更容易作用于胃壁,致使胃病发生。

4吃太辣!

喜麻辣鲜香、重口味会让肠胃受伤不浅。辣椒在嘴里能带来爽辣的感觉,但吃得过量,不但会使胃部产生灼烧感,还会刺激肠道,造成腹泻或便秘。

5吃太凉!

胃、十二指肠溃疡容易在秋冬发病,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天冷。

冰淇淋、冰啤酒等寒冷之物,会使胃肠的血管收缩,影响食物透过消化道的黏膜进入到血液。

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还会引起或加重胃部不舒服的症状。

6吃太快!

吃饭快,狼吞虎咽仿佛成为上班族的一个通病。食物进入胃内,经储纳、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状,才能排入肠内。

如果咀嚼不细、狼吞虎咽,食物粗糙,就会增加胃的负担,延长停留时间,可致胃黏膜损伤。

7吃太烫!

很多食管癌、胃癌患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吃非常热的食物,当黏膜细胞出现病变后,有可能引起癌变。


胃不舒服

你可能要做这些检查

检查胃

检查胃,建议先考虑选电子胃镜检查。

它可以细致地观察到食管、全胃、十二指肠球部和十二指肠降部的黏膜情况,能对一些可疑的病变作重点观察。

普通胃镜检查容易引起人的不适(比如感到恶心、想吐等)。

担心自己无法接受的话,可以选择无痛电子胃镜。


检查胃的“邻居”

有时候,还得排查下是不是胃的“邻居”出了问题。

这就得进行肝胆胰脾彩超、血常规、肝功能、大便常规、肠镜等检查。

如果总是觉得胃不舒服

就应该尽早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来源:综合整理


您或您的家人有胃病困扰吗?

关于消化系统的病症,

您是否还有很多疑问呢?

欢迎大家进行留言,

我们将邀请消化内科张殿玲医生

为大家详细解答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