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内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心机梗塞如何自救 怎么预防心机梗塞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心机梗塞是一种突发的病症,这种病让人防不胜防,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患有心机梗塞,所以希望下面这几点心机梗塞自救方法对大家有帮助。

一.心机梗塞如何自救

01.药物自救

      突如其来的心机梗塞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因此要懂得一些简单的药物自救方法,突发心梗要立即平卧休息,然后同时的服药,那么突发心梗可以吃哪些药物呢,其实根据医学上的分析,如果是突发的心梗可以口服一些硝酸甘油这些药物,不过这种药物不是直接吞服的,而是以含服为主,所以请记得。

02.深呼吸

      心梗发作很多时候都会伴随有心肌缺氧的情况出现,所以这时候要想办法让心肌得到氧气的足够供应,所以深呼吸也不乏是一种自救的方法,虽然不能直接解决得了心肌缺氧所导致的问题,但是可以有效的延缓,然后延长其严重程度,让大家有多点时间去呼救。

03.咳嗽

      咳嗽本身就是一种病症,但是如果是突发的心肌梗塞,那么咳嗽也是一种自救的方法,所以如果发生突发的心肌梗塞,应主动的挤压心脏,然后患者及时的咳嗽,这样可以促使血液流动提供心脏痒气供应。

04.对心脏挤压

      心肌梗塞如果及时的对患者的心脏挤压那么也可以自救,这样可以借助一些简单的外力促使患者的心脏脉搏增强,促使心脏的搏动,使患者可以得到足够的氧份。

05.及时呼救

      一旦发生心梗请记得及时的呼救,这比以上所介绍的这几种方法更加的有效,要记得准确的拨打救急的号码,联系医院,不能慌乱。

二.怎么预防心肌梗塞

1.注意均衡的日常饮食

      很多心肌梗塞发病的原因都是由于不注意均衡的饮食所造成的,因为建议一般中年到老年阶段的人群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切勿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身体是非常好的。

2.不要过度劳累、适当放松心情

      在我们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请记得要劳逸结合,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千万的不要太过劳累了,每天都要注意休息,偶尔的也要适当的放松心情。

3.适当的运动锻炼

      每天都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有益身心的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肌梗塞,降低其患病的机率呢,而且加强身体的锻炼,对身体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