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内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怎么办?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量:

       很多人说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也瘦不下来,其实拉肚子是不会变瘦的,相反是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是一个值得正视的健康问题。所以当出现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的情况就要认真对待。

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怎么办?

一 忌口油腻的食物

      其实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你经常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肠胃承受不了这些过于油腻的东西,就会出现拉肚子,特别是一些油条、腩肉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吃,想要调整肠道问题,那么这些需要戒口,这样会降低肠道的问题。

二 辛辣食物少吃或者不吃

      油腻的食物容易造成肠胃上不适,容易引起拉肚子,其实造成肠胃不适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吃刺激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不能吃,像辣椒这些食物就相当有刺激性,吃了是非常容易造成肠胃上的不适。

三 吃清淡的食物

   清淡的食物是能呵护肠胃的,一旦出现肠道不适拉肚子的情况,那么可以吃一些粥食,像白粥、青菜粥、南瓜粥等。

四 吃养胃的食物

   平时多吃一些养胃汤。

五 吃中药调理

      很多人闻不惯中药的味道,但是中药对肠胃问题调理是很有帮助的方式。

六 进行肠胃检查

      想要了解清楚肠胃不适拉肚子是什么造成的,需去医院进行肠胃检查,那么才能更加清楚和对症下药诊疗肠胃不适的问题,不就诊直接吃一些肠胃药是不恰当的,所以当肠胃出现问题时,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去诊治一下,做一个肠镜检查才是明智的选择。

七 良好的作息习惯

      很多人觉得肠道不适跟作息习惯没有相连,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调理身体上各个部位的病症,早睡早起对调理肠胃是有帮助的。所以尽量不熬夜,熬夜会导致血液循环变得缓慢,好的作息规律,在身体健康上是起到很大的作用。

按照以上的七个方法去做,肠道吸收也会慢慢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