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健康从体检 | 京顺医院为北京骏马公司2800名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量:

随着生活与工作压力的逐渐提升
现在的人不论年龄大小
身体总是出现各种亚健康和慢性病
健康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健康
定期体检是非常必要和有效的

作为顺义区的健康体检专业机构之一,京顺医院对健康检查的认识,可以说是较为深刻的。因此每年,顺义区很多企事业单位都组织员工来我院进行体检。

7月1日-15日,北京骏马客运公司2800多名职工的健康体检在我院拉开帷幕。

本次员工体检项目除了血压、血常规、内科、肺功能、心电图等常规项目外,还增加了常见病的检查,如甲状腺彩超、髓过氧化物酶(MP0)、肿瘤检查、癌胚抗原定量(CEA),女性三癌检查等29余项。
 
健康体检
健康体检是在身体没有出现不适或临床症状前,定期进行的全面检查。其目的是及早发现异常体征,为健康提供保障。随着经济、科学和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寿命逐渐延长,对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关注程度也日益提高。但是对于体检,社会和个人还存在很多误区,如何科学、理性的体检,你需要了解以下建议:

01
健康体检只选对的,而不是一味地选择贵的

大家在选择体检时要注意,体检项目也不是越多越好、越全越好、越贵越好。体检项目分为基本检查项目和加选项目;其中,基本检查项目包括:一般检查(身高、体重、血压等)、临床科室检查(如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女性妇科等)、化验检查(如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血糖等)、器官结构形态检查(如X光、超声检查、心电图等)。

在基本检查项目基础上,可以根据年龄、性别、所患疾病及家族史等进行个性化加选项目。至于增减哪些项目,可以咨询医生。我院体检中心的健康管理医生非常专业,会为单位、个人提供个性化适合大家的方案。

02
多长时间健康体检一次合适?

人体的健康会随着时间、生活习惯、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所以需要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不断地对健康进行评估,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进行干预,避免疾病的发生。

一般地说,30岁之前,两年体检一次;30至50岁,每年体检一次;50岁以上,最好每年体检两次;从事饮食及其他服务行业的人,不管年龄大小,都必须每年体检一次。


03
健康体检是手段,健康管理才是目的

健康管理是指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监测、分析、评估以及预测和预防的全过程。健康体检是健康管理的起点,不是终点。通过健康体检可以了解健康的危险因素,为后续开展全面监测、分析、评估以及预测和预防工作,提供重要的依据。

因此,体检结果出来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体检报告进行认真解读;对某些有意义的指标要及时复查,如对其中的指标不是很清楚,最好找有经验的专科医生咨询;对确诊的疾病要重视,严格遵照医嘱进行治疗,使健康体检的目的真正落到实处。在可能的条件下,体检之后要对个人健康状况进行系统评估,综合各种信息,包括体检得出的生理体征、实验室数据以及其他信息包括生活方式、遗传史、家族史等,以便于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早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防患于未然。

 
不管多忙碌
定期体检务必要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