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担心甲状腺手术疤痕大?微创射频消融术实现疤痕小术后美观

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量:

如今,体检中查出甲状腺结节的人越来越多。

拿到体检报告,不少人忧心忡忡:我是不是得了甲状腺瘤?要不要手术?会不会在脖子上留一道疤痕?

对于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患者,建议每隔6~12个月进行复查,观察甲状腺结节的大小以及性质的变化。

有一些结节虽然长得很大,但可能是良性的。但也有一些结节可能长得非常缓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可能出现恶性的特征,所以要密切监测结节的发展。

但对于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及较为严重的情况,往往需要手术来诊疗。可传统的甲状腺手术,术后往往会在颈部留下一条疤痕,就像这样:


有人将其形容为“自杀性瘢痕”,

一道长长的疤痕,很难遮盖,

非常影响美观,

甚至会对一些患者的工作、心理等产生不利影响。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然生命重要,但是如果有一种方式可以规避这种问题,那也是很好的。

如今,微创射频消融手术或许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难题。

微创射频消融手术,是通过一个针头穿刺至结节的恰当部位,令甲状腺病变细胞受热变性,凝固坏死达到效果。为甲状腺结节患者提供微创诊疗方式。

这种微创手术不会在脖子上留下巨大的手术疤痕!一个小针头就能解决大问题,对于很多爱美人士以及害怕手术的患者来说,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目前,顺义区京顺医院已开展微创射频消融手术,填补了顺义地区在此项技术的空白,方便周边百姓的就医。

另外,此项技术除针对甲状腺结节外,还可应用于以下病种:

对于高龄及患有合并症的部分瘤患者,可以通过此方式缓解疼痛,延长生命周期。

一旦发现甲状腺结节,

既不要太过紧张、焦虑,

也要高度重视,

遵循医嘱进行科学诊疗,

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