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公益活动

北京京顺医院“惠民工程——健康医疗扶贫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量: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704141743.jpg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11月21日下午,由南彩镇人民政府、顺义区扶贫办及顺义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扶贫活动顺利举行。南彩镇人民政府、顺义区扶贫办、顺义区工商业联合会等负责人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04141747.jpg

据了解,自2016年南彩镇小营村被定为顺义区低收入村以来,顺义区与南彩镇政府一直在积极行动,利用多方力量全力推进小营村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04141750.jpg

此次扶贫活动,北京京顺医院在南彩镇人民政府及顺义区工商业联合会的带领下,顺利开展“惠民工程——健康医疗扶贫”活动。一方面,医院面向南彩镇小营村500多户特困、贫困家庭进行医疗服务援助,捐赠50万医疗援助善款,缓解贫困家庭因生病问题所带来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医院根据居民实际情况,定期分病种、分批次为居民进行大型义诊及健康讲座活动,开展居民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诊断、检查、诊疗项目,保障小营村贫困居民及时享受到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有效遏制和减少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推动健康扶贫工程的全面落实。

 

微信图片_20180704141753.jpg

50万元善款捐赠

会议期间,北京京顺医院院长顾建儒表示,扶贫济困既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中华医学的美德,也是医院践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医院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职能,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助力医疗卫生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南彩镇小营村扶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180704141757.jpg

微信图片_20180704141800.jpg

微信图片_20180704141803.jpg

义诊活动现场

医院参与扶贫不仅是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也为居民享受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措施。未来,京顺医院还将不断扩大扶贫活动的覆盖面,通过多样化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减少因病所带来的负担,促使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