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量:

京顺健康节

2023年5月5日,主题为“关注中年人胃肠·关爱劳动者健康”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隆重开幕。本届健康节由顺义区卫生健康委指导,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办,北京京顺医院承办、农工党顺义总支部、北京市顺义区健康行业协会协办。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大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张琴琴,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张亚娟,中国人民解放军原二炮总医院院长姜合作,顺义区原政协副主席李宝祥,顺义区旺泉街道书记周国忠,顺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吕建超,顺义区卫健委副主任陈豪,顺义区工商联副主席张宝新,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北京京顺医院院长唐细忠,农工党顺义总支部副主委、顺义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肖雪,顺义区健康协会主任许立新,北京京顺医院执行院长潘义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原消化科主任谢鹏雁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同时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医三院、北京和平里医院等专家们及新闻媒体届的朋友们。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盛大开幕

农工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京顺医院院长唐细忠首先致辞,他向现场来宾讲述了京顺医院18年来一直坚持健康公益行动,如疫情三年累计派出近60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顺义、朝阳、丰台、密云等核酸采集、疫苗接种;坚持5年为顺义区9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上门检查身体;每年到社区、农村开展义诊讲座百余场等;自2009年以来坚持每年举办一届健康节,而且每届都有不同的主题内容,得到了各级领导及人民群众的认可。

本届健康节,邀请到北京三甲医院中西医专家来义诊、讲座,让百姓能享受到优质专家服务;从5月1日至5月31日,为10000名45岁至60岁胃肠疾病高发人群免费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早期筛查消化系统疾病;5日下午在顺义宾馆会议中心举行“顺义区消化疾病中西医结合高峰论坛”,邀请北京三甲医院专家为区内基层医务工作者进行消化疾病专业知识授课;免费为顺义百姓进行人工智能体检评估55项健康指标等活动内容。

最后表示全体京顺人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做好京顺人应该做好的事,干好京顺人应该干好的事。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原消化科主任谢鹏雁代表本次义诊专家讲话,他表示胃肠乃人民健康之本,重视人民健康,关注胃肠健康更是重中之重。同时郑重承诺在本届健康节义诊中,会尽自己所能,为百姓尽心尽力做好诊疗服务!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盛大开幕

本届健康节为顺义区各企业提供中年高危人群免费幽门螺旋杆菌筛查,其中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江河幕墙公司工会杨成龙老师代表发表讲话,他表示很感谢京顺医院开展此次活动,中年人在企业中承担着重要工作任务,因此关注中年人肠胃,关爱中年人健康,让大家能够了解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癌之间的关系,让大家能够及早了解自己的肠胃健康,为企业职工提供了很好的健康保障。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盛大开幕

《胃肠健康科普知识》读本捐赠仪式

为普及胃肠健康知识,增强百姓对胃肠疾病的认识,提高人民健康生活,京顺医院组织专家联合编写推出《胃肠健康科普知识》读本,内容涵盖了消化疾病成因、胃肠疾病预防、胃肠癌预防与治疗、胃肠镜检查治疗、肠胃保健知识等。开幕式上,由京顺医院执行院长潘义民为顺义区健康行业协会捐赠《胃肠健康科普知识》读本。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盛大开幕

顺义区卫健委副主任陈豪作重要讲话:京顺医院自2009起坚持每年举办一次京顺健康节,每年都精心挑选围绕百姓关心的健康问题为主题,今年健康节以“关注中年人胃肠·关爱劳动者健康”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不仅邀请北京各大医院专家义诊,免费为中年高危人群筛查幽门螺旋杆菌,普及胃肠健康知识,免费进行AI智能体检,而且在顺义宾馆会议中心召开“顺义区消化疾病中西医结合高峰论坛”,真正让广大群众受益。京顺医院一直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完成辖区内各项工作任务。希望京顺医院能再接再厉,真正履行“老百姓医院”的使命。

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盛大开幕!

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大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作重要讲话: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党员55%在医药卫生领域工作,为探索社会服务模式,整合党内医疗资源,农工党北京市委会提出了“农工情·健康京郊行”活动,自2015年起以京顺健康节为平台,组织农工党党员医疗专家到顺义义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并宣布第十五届京顺健康节正式开幕!

京顺健康节是京顺医院最具特色的公益健康活动,从2009年首届健康节至今已经是第十五届了,俨然成为顺义区医疗卫生代表性的公益文化活动,每年会从北京各大医院邀请专家前来义诊,开展系列健康惠民活动,将医疗健康服务真正融入百姓生活,切实为人民群众带来实效的健康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