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党群工作

有一种蓝叫“京顺蓝”......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量:

到医院看病,地方又大人又多,环境不熟悉,机器操作学不会,如果有人能帮一把,该有多好?腿脚不便的时候,如果有人拿把轮椅推一下,那该有多好…… 

医院里的义工,他们不是医生护士,却都是爱心“天使”,能为病人带去片刻慰藉,能给医院平添阵阵暖意。

2017年,北京京顺医院建立义工队伍。

一年多来,京顺义工队与医院共同成长,在推进医院服务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已逐步形成一支高素质、有热情、团结协作的爱心团队。

微信图片_20180704083626.jpg 

医院为义工发放端午节礼品

周一,是医院是忙碌的。

几个穿着蓝马甲的大爷、大妈忙碌地穿梭其中,或是在帮助患者操作自助机,或是为就医者提供咨询服务。

每天,都有像这样的“蓝马甲”,活跃在医院的各个角落,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免费的服务,他们就是京顺义工。

微信图片_20180704083630.jpg

义工咨询服务台

这个大家庭,现在已经有近50位叔叔阿姨,他们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来到京顺医院做义工。义工队伍中的大部分叔叔阿姨,他们都曾是医院的患者,在医生的诊治下,症状得到了缓解。正是因为曾经受到过病痛的折磨,所以当得到医院开展义工项目时,自发来到医院,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704083633.jpg 

 

 微信图片_20180704083636.jpg

京顺健康节义工服务队

董向英大妈也是其中一员。

董大妈曾因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导致患有关节病,经常腰疼、腿疼,来到京顺医院骨外科就诊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诊疗,症状明显得到缓解。大妈说:“当得知医院招募义工时,我毫不犹豫就来了,希望利用空闲时间,发挥自己的余热,为需要帮助的病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704083640.jpg

义工了解医院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704083643.jpg

义工学习基础医疗救援知识

社会上有很多人正备受病痛的折磨,特别是恢复病友、外地病友、老年病友等,更需要义工的帮助。京顺医院的义工,也是医院的一份子,他们用爱心,给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是医院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正是有了这些义工的付出,我们这个社会、我们的恩泽才更有人间的温暖。

北京京顺医院是顺义区非公立医疗机构之一,医院历经发展已逐步形成科室齐全、诊疗技术专业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医院通过义工队伍建设,展现医院医护人员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能拉动医院的医疗力量为顺义的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