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眼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北京京顺医院眼科--白内障不再是“光明”路上的绊脚石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京顺眼科提示:凡是各种原因导致的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称为白内障。多见于4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加。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而导致白内障。

      其主要症状为视物模糊、视力进行性减退、复视、畏光、眩光、视物发暗等。呈单或双侧性,两眼发病可有先后。白内障初期,对工作、生活影响不大时,可采取多食用水果、蔬菜;多饮水;外出戴墨镜等措施延缓白内障的发展。

      待白内障发展到影响工作、生活,视力一般≤0.5时,可考虑行手术诊疗。药物诊疗尚无确切效果。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是目前世界上比较现代化的诊疗白内障的方法。手术采用点眼麻醉,切口小、时间短、恢复快,且不用住院。而且随着人工晶体的不断改进,术后视觉质量也在不断提高。

植入人工晶状体,视力可马上恢复提高,但仍需经常观察,一般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术后1个月内需接受抗炎诊疗,防止粘连。

(2)术后3个月应避免剧烈运动,尤其是低头动作,避免过度劳累。

(3)术后3个月后,有些患者需要做验光检查,有残留的屈光不正,需要配镜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