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杨士忠主任腹腔镜下膀胱憩室切除术解决病痛,我们是专业的!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我院近日普外科收到一位下腹部胀痛病人。患者郑先生,男,45岁,下腹部胀痛7天,与别院CT检查为膀胱后占位。近日来我院进行治疗 。

经普外科杨士忠主任会诊及科内术前会诊为膀胱憩室。后对患者进行腹腔镜下膀胱憩室切除术,手术分别在患者的下腹及两侧切开一个1cm及三个0.5cm的手术切口。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郑先生家属表示:“ 每天由于下腹疼痛,吃不好睡不好,每天被疼痛折磨。”郑先生及家属十分感谢外科杨士忠主任,帮助他摆脱痛苦,早日恢复到健康快乐的生活中。

【北京京顺医院外科

擅长病种

膀胱憩室主要是由于患者膀胱肌肉先天性的薄弱,或者是由于尿路梗阻导致的膀胱内压的升高,最终在膀胱壁表面形成了一个自分离的逼尿肌束之间的向外突出的一个囊袋。膀胱憩室多见于男性患者,而且憩室的数量多为一个,常见于输尿管附近。
典型症状

排尿费力

膀胱憩室合并有梗阻、感染,患者可出现排尿困难症状。

尿频尿急

早期不明显,随疾病的进展,阻塞加重可引起尿频尿急。

两次排尿

由于膀胱憩室壁肌纤维很少,在排尿时巨大憩室内尿液不能排出,出现有二次排尿症状。

腰痛、腹胀

膀胱憩室多位于输尿管口附近,当其增大到一定体积时,压迫输尿管开口,阻塞尿液排出,进一步引起肾积水,这一类患者会出现患侧腰痛、腹胀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