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普外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食道和胃中间的贲门有了癌怎么办?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
肚子痛、胃痛现在太常见
很多人没有在意
殊不知你很可能忽略了
“贲(pēn)(bēn)门”

胃它有一个入口和一个出口
它的入口有一个名字叫贲门
它的出口有一个名字叫幽门
如果贲门出现问题
会导致食物无法顺利进入胃中
影响进食等情况

没把肚子痛当回事,他后悔不已

      现年76岁的张大爷,时不时肚子痛,大爷也没去在意它了。近半月来,肚子痛的症状越来越频繁,于是张大爷来到京顺医院内科就诊,医生仔细检查后怀疑大爷是肠胃的问题,建议他做个胃镜检查进一步明确病因。

     听了医生的建议,张大爷还很纳闷,肚子痛怎么还得做胃镜呢?但医生的建议,张大爷还是照做了。

      检查结果出来,张大爷开始不淡定了,经胃镜检查发现贲门存在问题,而后证实是贲门癌。

      得知这一结果的张大爷十分后悔,早该在不舒服时,就应当重视,做个检查。
联合会诊,确保手术顺利完成

      拿着检查结果,大爷找到之前就诊过的外科主任杨士忠。杨主任根据张大爷的情况,决定为其进行手术。为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医院特邀北京市外科专家,联合内科、外科、消化科等多学科医生进行会诊,为大爷制定手术方案。
     
整个手术顺利完成,历时近5个小时。目前,张大爷正在恢复当中。

贲门癌经常被忽略

      据杨主任介绍,很多人并不了解贲门癌,贲门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一旦有明显症状,患者才入院检查,但这时候可能已进入肿瘤晚期。


怎么预防贲门癌?
要保持良好精神和心理的状态:压力是癌症诱因之一,在现实的生活当中,需要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可缓解压力,调整不良情绪。
 
增加营养以及微量元素的摄入:营养均衡,合理膳食,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可有效做到贲门癌的预防。
 
要禁忌食霉变腌制食物:霉变或者是腌制的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胺或烟硝酸盐等致癌物质,长期的食用会诱发了贲门癌发生。

避免食管粘膜的损伤:减少进食过烫、过辣、坚硬、粗糙等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对食管粘膜造成损伤,减少患癌几率。

定期进行检查:因为贲门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很难被发现,所以需要定期胃肠镜检查。一旦身体出现不适,要尽早就医,及时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