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疼痛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北京京顺医院骨外科--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08:52:41 浏览量:

北京京顺医院骨外科温馨提示--腰肌劳损的预防须针对病因,尤其是有先天性腰椎畸形的病人,更应注意预防。

      首先,应当重视腰扭伤,要避免一些容易引起“闪腰”的动作。一旦腰扭伤,须积极诊疗,充分休息,避免脊柱不断活动干扰损伤软组织的恢复,防止转成慢性。此外,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须保持良好的姿势,长期坐位的劳动者须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应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如弯腰过久,或伏案过低等。因工作需要长期弯腰姿势的劳动者,如牙医、理发师等,须要保持下腰部平坦,使身体重心位于髋关节和足部,这样不易引起腰肌疲劳。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弯腰取物,上、下楼梯,负重爬山等活动,均需保持良好的姿势,以便提高工作效率,预防腰部劳损。还要防止潮湿,寒冷受凉。不要随意睡在潮湿的地方。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或擦干身体。体育运动或剧烈活动时,要做好准备活动。防止过劳,腰部作为人体运动的中心,过度劳累,必然造成损伤而出现腰痛,因此,在各项工作或劳动中注意有劳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