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疼痛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足跟疼痛怎么办?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1 16:51:35 浏览量:

      许多中老年人无明显原因的感到足跟疼痛,行走起来一步一痛,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检查却未发现疼痛部位有红肿、硬块及皮肤溃烂。对该情况医学上主要从以下三方面解释:

1.由于长期步行或长时间站立造成跟骨结节处附着的跖长韧带和跖腱膜牵拉损伤,激发为慢性无菌性骨膜炎,纤维组织炎,行走开始疼痛,活动后减轻。

2.由于年龄增长或损伤引起跟部脂肪垫萎缩,抗压力减低,引起疼痛。

3.硬地行走,经常站立,跟下滑囊受外力刺激而发生无菌性炎症,活动后疼痛加剧。

      对跟部疼痛的诊疗,首先要从自我保养做起,尽可能穿软底及足弓设计合理的鞋。出现疼痛时可自制海绵垫,对准疼痛处挖空,减少跟部压力及摩擦,同时加强小腿前后,跟腱足跟部按摩,2-3分钟/次,4次/日。还可以尝试按摩等方法。疼痛剧烈无法缓解时建议及时咨询医生,采取医疗方式帮您缓解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