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北京京顺医院泌尿外科--憋尿的坏处你知道吗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量:

京顺医院泌尿外科温馨提示:有些人因工作忙或其他不良习惯而长时间憋尿,要知道长期憋尿对身体是有可能造成危害的。

1.经常憋尿,膀胱长期处于充盈状态,久之,膀胱弹性减退,导致排尿后膀胱内残存尿液增多,严重可出现尿潴留,影响膀胱功能。

2.经常憋尿,滞留在尿液中的水分被吸收,尿液浓缩,不能及时将代谢废物排出,易引发膀胱炎,膀胱及后尿道压力升高,可导致尿液返流到前列腺导管,易诱发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生。

3.尿液长时间潴留在膀胱内,增加了细菌生长繁殖的机会,易引发膀胱炎,同时细菌可沿输尿管逆行而上,引起上尿路感染(肾盂炎)。女性尿道短直宽,括约肌力弱,尿道口与肛门临近,使寄生于肠道或皮肤的细菌易沿会阴上行至尿道,出现尿路感染的机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