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泌尿外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男性尿路感染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量:

(1)排尿异常:常见的是膀胱刺激征,即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也可见到尿失禁和尿潴留。不同病人表现的轻重程度不一。急性期炎症患者往往有明显的膀胱刺激征, 但在老年人、小儿及慢性尿路感染患者,则通常膀胱剌激症状较轻,如轻度的尿频、尿急或排尿不适等。

(2)尿液异常:尿路感染可引起尿液的异常改变,常见的有细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

(3)腰痛: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加时,均可使腰部产生疼痛感觉。肾及肾周围炎症,如肾脓肿、肾周围炎、急性肾盂肾炎,常引起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肾盂肾炎常引起腰部酸痛。

(4)全身中毒症状:发热、寒战、头痛等。主要见于上尿路感染病人,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为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