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口腔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北京京顺医院口腔科--智齿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京顺医院口腔科温馨提示:阻生智齿会产生很大危害。

(1)冠周炎:智齿因阻生而使牙冠不能整体外露,牙冠周围的牙龈成袋状,极易积存食物、滋养细菌。当全身抵抗力下降时引起急性冠周炎。 

(2)间隙感染:冠周炎的炎症可能进一步向肌肉间隙内扩散造成间隙感染。 

(3)第二磨牙龋坏:向前倾斜的阻生智齿,因经常在邻牙间积存食物,易发生邻牙龋坏。

(4)其它:阻生智齿还可能形成牙源性颌骨囊肿、骨髓炎、颞颌关节病等。
     
大部分的智齿都应拔除。能早拔就早拔,拔晚了就会引起上述的危害。如果在妇女妊娠期发病会严重影响母子健康。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是在外地或外国上学的时期,如发生急性炎症,其家长往往会心急如焚,因此建议早早拔出阻生智齿,消除智齿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