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妇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子宫肌瘤的常识有哪些?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本来就是弱者,更何况女性很容易患有子宫肌瘤,尤其是30多岁的人,是子宫肌瘤的高发年龄,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月经不正常过多,这些都很有可能是子宫肌瘤的现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常识有哪些?

      子宫肌瘤又叫做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瘤,多发生于35~50岁左右的女性。据调查统计,35岁以上的妇女约20%发生子宫肌瘤,但多数患者因肌瘤小、无症状,临床上报告肌瘤发生率远比其真实的要低。   对于子宫肌瘤的病因,确切病因目前尚还不明确,可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偶见于初潮后妇女,多见于中年妇女,绝经后肌瘤多停止生长并逐渐萎缩;肌瘤多并发子宫内膜增生;肌瘤多并发子宫内膜增生;妊娠时雌激素水平增高,肌瘤多迅速增大,外源性雌激素可加速肌瘤生长。   子宫肌瘤的典型症状为月经过多,多发生于粘膜下及肌壁间肌瘤,表现为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以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疼痛也是子宫肌瘤的症状之一,除因盆腔神经受压有疼痛外,带蒂的粘膜下肌瘤在宫腔内引起宫缩而产生疼痛,当肌瘤阻塞宫颈管,妨碍经血外流,可引起痛经。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的相关常识了,相信大家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这里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平时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这样如果说是存在子宫肌瘤,就可以及时接受医生专业的诊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