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妇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子宫肌瘤出现这5种症状需要引起重视!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量: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良性瘤。子宫肌瘤大部分没有症状,而是体检时偶然发现的。

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

需要引起重视!

01月经过多、经期延长

      子宫肌瘤患者雌激素分泌旺盛,引起子宫内膜过度增生,月经期剥脱的子宫内膜增多,经血量随之增多。

02性生活时阴道出血

      生长在子宫腔的黏膜下肌瘤,子宫收缩会将其排挤下降,终从宫颈口脱出到阴道内。

      性生活时肌瘤受冲击,可能受损伤而发生出血。

03盆腔不适

      如时常下腹部疼痛,用手能摸到包块。

      肌瘤撑大子宫会压迫到膀胱,导致尿频、尿急及排尿困难等;压迫直肠,则易出现便秘、排便不畅等情况。

04白带增多,异味大

      有子宫肌瘤的女性,白带往往会明显增多,如果瘤体有坏死或感染的情况,还会出现脓性白带,并有异味、臭味。

05肌瘤过大或短时间内变大

      肌瘤较大,直径超过5厘米,尤其短期内生长较快者,应立马进行诊疗。

      因为肌瘤短时间内突然急剧变大,或者大到某个程度,意味着出现恶变的风险增高。

子宫肌瘤的预防

1、合理的膳食很重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瘦炎、鱼肉等,还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平时饮食要以清淡、健康为主。

2、养成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证身心舒畅,心平气和。平时女性还要保持心态的平稳,这样有利于平衡内分泌系统,从而降低子宫肌瘤发生的风险。

3、增强自身免疫力是预防子宫肌瘤的有效方法,女性朋友要适度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

4、注意避孕,尽量避免人工流产。女性人工流产的次数越少,对身体的伤害相对就越小,因为人工流产会使子宫受到不断的机械刺激,从而增加患子宫肌瘤的几率。

5、定期的体检能够发现子宫肌瘤,因此,女性朋友应该定期进行体检。

6、合理使用性激素之类的药物及产品。妇科医生指出,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良性瘤,高脂肪饮食、体重过重,长期服用激素类药品或使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化妆品等是主要病因。一些年轻女性本身雌激素水平就比较高,如果再摄入雌激素,就更易患上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作为女性的常见问题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护

部分子宫肌瘤发生后没有症状

所以定期做好妇科检查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