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医保政策

医保报销是怎么报销的?附医保报销比例表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量:

更新时间:2020年9月14日

  北京医保报销是怎么报销的?附医保报销比例表

  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包括什么?

  答: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包括:门(急)诊待遇和住院类待遇,两者分别设置了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

  起付标准

  起付标准也称“起付线”,是指参保人员在享受医疗费用报销之前需要自己先行支付的费用额度。

  支付比例

  支付比例是指起付标准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以下,医保基金对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

  最高支付限额

  最高支付限额也称“封顶线”,是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的上限。超出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再支付。

  北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2001年,北京市建立了门诊统筹和住院统筹相结合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目前,北京市在职职工医院门诊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退休人员达到85%以上,社区卫生机构报销比例均为90%,门诊封顶线为2万元。

  北京市在职职工住院报销比例在85%以上,退休人员住院报销比例在90%以上,最高可达99.1%,住院封顶线为50万元。

  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