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农工党中央社法委到北京顺义进行 “医养结合”的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量:

为积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疗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有关工作安排,由国务院参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农工党中央社会与法律委员会主任焦洪昌带领农工党中央社法委委员、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江欣带领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及老龄工作委员会委员,赴顺义区北京京顺医院老年病院区和中医堂开展“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专题调研。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于宝鑫,统战部副部长吕建超陪同调研。
北京京顺医院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是一家集“医疗、护理、康复、养老”四位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特别是该院老年病院区和中医堂,其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是北京市“医养结合”理念的实践样本。
该院老年病院区设置150张“医养结合”床位,为顺义区老人养老、医疗、护理和临终关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院区一角
调研团到病房看望住院老人并听取医生介绍医养结合实际经验
调研团在病房外与病人家属交流
参观结束后,参加调研的委员与北京京顺医院老年病院区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就医养结合课题进行了深入谈论和研究。
顺义区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于宝鑫介绍了顺义区医疗卫生情况,对京顺医院在疫情防控、公益奉献和医养结合等所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同,对农工党中央社法委及北京市委会领导及专家到顺义调研表示感谢。

座谈气氛热烈愉快
座谈会中焦洪昌主任和江欣主委听取了院方在医养结合实践中的经验和感悟。
江欣主委在听取院方实践经验后表示,“医养结合”课题选择很好,自己曾经来过京顺老年病医院参观了解,深切感受到了京顺医院做出成绩的背后辛勤,希望参与调研的委员一定要把这次调研的宝贵经验带回去,让课题研究成为课题实践和课题成果。 
焦洪昌主任指出,在社会人口老龄化的环境下,医疗与养老的有效结合已经不仅仅是医疗卫生领域的课题,而是社会全面法治化重要组成部分,解决好医疗与养老之间的问题,对于推进社会现代化、稳定化、高效化有着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影响,北京京顺医院老年病院区勇于实践“医养结合”是先锋、是榜样,更是实实在在地为社会奉献。
参加调研的领导与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