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京顺老年病医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让老人享受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量:

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速,

老年病的发病率日益攀升,

很多老年人患有多种慢性病,

需要长期住院,

但因为医疗资源的限制,

很多医院无法为老人提供长期医疗护理。

针对这一现状,

顺义区医养结合京顺老年病医院的建立,

将为家庭提供老年人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
 

京顺老年病医院


 

京顺老年病医院是京顺医院与顺义区民政局共同创建的顺义区医养结合医疗机构,由民政局扶持,是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医院根据老年医学的特点设立普通病区、老年护理区、失能失智护理、安宁疗护等各具特色的专业病区,为不同就医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及时、便利的医疗服务。

收住对象

1、需要长期卧床护理的老年患者

2、患有慢性病生活不能自理老人(脑血管病后遗症、偏瘫、植物状态、帕金森、老年痴呆症)

3、各类手术术后需要长期护理和照料的、伤病残恢复期老人

4、年迈需要医护调理的老人(优先安排孤寡、空巢、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

5、癌症晚期

6、临终关怀老人
 

多学科医疗团队

医疗队伍由老年病专业医生带头,老年科医师、老年医疗护理医师、临床药师、临床护士等多学科团队组成,不仅能适时提供医疗服务,而且由多学科团队制定的诊疗疗护理计划比单一专业人员更有效,是照顾老年人的重要保障。

为做好老年人的医疗护理工作,医院配备完善的医疗设备,建设ICU重症病房,提供包括病症预防、病症诊治、 病症护理、临终关怀等医疗服务。

 

把脉老年人医疗护理服务特点

专业医师科学评估

对老年人躯体、认知、情绪等进行多方位评估,继而有针对性的给予预防、干预和诊疗老年相关病症。

医生为老人进行日常评估检查
 

设计个性化照护方案

根据身体评估结果,由专业医师为老人制定诊疗、护理方案,分配病房医师。老人的医疗、护理和生活上的服务由经过专业培训的医护人员承担,使老人与家属放心。

护理人员了解老人状况



开展多层级化护理

根据对老年人病情的轻、重、缓、急及病人自理能力的评估,给予不同级别的护理。

除了专业护理之外,医院配备护工服务:

1、协助老人卫生仪表整理;

2、满足营养需求如喂饭、水,协助进餐;

3、护理老人,协助老人上下床,坐轮椅,摆放体位;

4、协助老人年舒适并缓解焦虑;

5、协助医护人员观察病情,避免突出事情的发展。

医院为老年人与家庭提供多项选择,在京顺老年病医院,可以让家属进行陪护,照顾在老人身边。

护士为住院老人整理仪容


院区环境温馨舒适

医院环境温馨舒适,病房设立一人间、两人间、三人间等,配备电视等设施,拥有休闲公园、日常健身区域等,方便老人的日常娱乐健身。


温馨病房

休闲公园

健身区域


合理规划营养膳食

医院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及饮食口味习惯,为老人提供统一营养餐食,保障老人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