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党群工作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党小组与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量: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副主任冯力讲话

      2019年5月23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党小组与我院党支部学习交流座谈会在五楼会议室举行。康复部副主任冯力、康复部二处处长韩纪斌、综合处副处长孙光、长江办处长唐沈海、康复部二处副调研员陈森斌等一行7人,与我院董事长唐细忠、党支部书记顾建儒、院长范水平和部分党员参加了交流会。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康复部二处处长韩纪斌讲话

      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韩纪斌处长介绍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十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机关各部门坚持双周学习制度,学习有计划、有具体内容、有笔记、有监督检查,讨论有主题,发言有记录,支部建立了学习档案。他指出,做好服务残疾人工作,要加强与医疗机构的合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渠道,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孙光、唐沈海分别介绍了康复部综合处和长江办的职能和发挥作用情况。


董事长唐细忠等院领导陪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康复部领导参观医院建设情况

      唐细忠董事长着重介绍了京顺医院的发展和开设康复院区筹备情况。顾建儒书记介绍了京顺医院党支部组织构架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顺义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做好医疗服务中心工作、抓党员关键少数带动职工绝大多数和利用主题党日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开展健康节、中医文化节、为区域90岁以上老人,和两个街道60岁失能、半失能、残疾、空巢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等大型公益性活动相关情况。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参加党组织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想和体会。

      冯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京顺医院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医院是根据国家改革的需要应运而生的;针对顺义区康复床位不足,你们将成立康复医院,适应了社会需要;你们办“老百姓的医院”,体现了不忘初心,服务百姓的追求。其次,我们就是要把份内的工作做好,满足残疾人个性化康复医疗需求,让社会上更多的机构参与进来。三是前不久召开了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明确要以更加有力举措做好残疾人工作,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他强调,为残疾人服务,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来做。

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学习交流座谈会在亲切、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我院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座谈会,开拓了视野,受益颇深,将不负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