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眼科 > 特色医疗

特色医疗

干眼症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你得干眼症了吗?

干眼症又称角结膜干燥症,指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质量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咽部不适和(或)眼表组织病变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是一种结膜角膜不能湿润的炎症反应。

轻度干眼
长期看手机或屏幕后,自觉眼干,休息后大多可以好转。

中度干眼
眼干涩症状明显,伴有灼烧感、刺痛、眼胀、头痛等,需要药物及相关医学辅助治疗一段时间后,症状才能逐渐缓解。

重度干眼
干涩不适症状明显,大多伴有眼表其他疾病或全身免疫性疾病,需要及时就医,在眼科医生指导下,找出病因,采用综合治理手段,方可达到治理效果。

干眼症的危害

研究表明,干眼症如果不治疗,将会变成顽固性干眼症,引起角膜炎、角膜溃疡,致使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现在干眼症年轻化成了趋势,如果眼睛干涩,怕风、畏光、流泪,容易疲倦,痛灼热感,眼痒,分泌物粘稠,眼睛红肿充血,有异物感,或许,你已经换上了“干眼症”!

干眼症的形成原因

年龄增长带来的老年性干眼

环境干燥空气污染

不当使用眼药水

身体原因如甲状腺病、免疫系统病等

经常戴隐形眼镜

眼睛发炎或受伤令泪腺制造不足

长期用眼过度

服用血压药、避孕药等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