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眼科 > 特色医疗

特色医疗

老花眼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量:
 

老花眼

老花眼即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是身体开始衰老的信号之一。

随着年龄增长,眼球晶状体逐渐硬化、增厚,而且眼部肌肉的调节能力也随之减退,导致变焦能力降低。

因此,当看近物时,由于影像投射在视网膜时无法完全聚焦,看近距离的物件就会变得模糊不清。

 

老花眼的症状

视近困难,看远相对清楚

阅读需要更强的照明度

视近不能持久

老花度数会随着年纪增长而增长,平均5年增长50度

 

老花眼的病因

1、年龄增长

老视的实质是眼的调节能力的减退,年龄则是影响调节力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

2、屈光不正

3、用眼方法

调节需求直接与工作距离有关,从事近距离精细工作者容易出现老视的症状。

4、患者的身体素质

5、患者的地理位置

6、药物对患者的影响

服用胰岛素抗焦虑药抗抑郁药、抗精神病药、抗组胺药、抗痉挛药和利尿药等的患者,会比较早出现老视。

 

老花眼也可以被治愈

第一种方式:老花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带花镜。

一般来说,老人们出门要随身携带两副眼镜,一个看近,一个看远。

第二种方式:三焦晶体置换术

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可以通过置换晶体达到摆脱老花镜的目的。只要经过一系列专业的眼科检查后,眼球状况符合手术标准,便可以进行晶体置换手术,一劳永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