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眼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爱眼日福利 | 孩子近视不能拖......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量:

2019.6.6

全国爱眼日

说到近视眼

很多人感同身受

他们眼中的世界是这样的

每个近视眼

都自带“文艺滤镜”……

近视有多不方便,该怎么办?

别急,京顺医院眼科医生为你支招!

     
青少年近视

      由于课业负担重、各种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越来越多孩子视力减退,出现近视和散光的问题。

      医生提醒:青少年近视要在发展成高度近视前进行干预,佩戴角膜塑形镜可以减缓近视加深。

      角膜塑形镜,也就是我们俗称的“OK镜”,它是根据每个患者角膜形态特体订制的、一种由透气性硬质材料制作而成的角膜接触镜。

      但家长们也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青少年都适合佩戴OK镜,需在佩戴之前排除相关的禁忌症,且屈光度、综合参数、角膜曲率值、年龄、眼部健康状况、孩子的依从性、卫生习惯等均需符合要求。一般来说,眼部情况良好、无隐形眼镜禁忌症、8岁以上、近视度在-5.00DS以内、散光在-1.50DC以内、且依从性好的青少年,在经过详细的检查后就可以进行验配了。

      因OK镜直接接触角膜,如配镜不当、使用不当或不定期复查可能会造成角膜炎、角膜划伤等,那就不仅不会减轻近视,还可能造成角膜损伤,影响孩子的视力。


就诊攻略

      想要为孩子佩戴OK镜,可提前预约京顺医院眼科门诊就诊,按医生建议进行相关眼部的详细检查后,根据情况佩戴OK镜。



成年人近视

      现在主流的准分子激光手术,通过手术将角膜变得中间薄四周厚,使角膜变成“近视眼镜”,让近视的人摘掉戴框架眼镜。一般情况下,对于一般年满 18 周岁,连续两年每年度数变化不超过 50 度,可以考虑手术。不然这边手术刚做完,那边你的度数又涨了,那岂不是手术白做了,眼镜又得戴上了。通常做激光手术要求近视度数在 1200 度以内,远视 1000 度以内,散光 600 度以内。不过准分子激光手术也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要进行术前检查,确保适合进行手术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

就诊攻略

      打算做近视眼手术,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预约挂号京顺医院眼科降丽娟主任的门诊号。一般建议在考虑做近视眼手术前要先去医院和大夫做初步交流,做好充足准备后再开始手术。

擅长:白内障、青光眼、泪道手术、倒睫、近视手术、斜视弱视、眼整形等。

出诊时间:周一、周三上午

今年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

京顺医院聚焦近视防控

为大家奉上爱眼日小福利

关注“北京京顺医院”微信公众平台

后台回复“眼睛”

获得一份小惊喜

同时有任何关于眼健康的问题

可以后台给我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