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胃肠癌筛查刻不容缓!这几类高危人群必须注意!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

很多患者都是因为他们的大意、无知、自以为...而误了早期发现的机会。最后,却要付出生命代价!整个家庭陷入深深痛苦之中!

越来越觉得,作为医生,多做一些这样的科普知识,很重要!

早检查早诊断永远比早治疗更重要。我们每天都给无症状的人群科普,40岁后要做肠镜检查,发现息肉就切除,定期再复查,从而达到远离肠癌。

就是这简单的预防结直肠癌的方法,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查,最后悲剧发生!实属感到揪心、惋惜、无奈......
 
 
 
 

中国肿瘤期刊刊发的《2003~2007年中国癌症发病分析》中关于癌症年龄与发病率的曲线可以看出,人过中年后,癌症开始发病,到50岁左右的时候,发病率直线上升,尤其是城市人口更为明显。因此,很多癌症筛查项目也建议在40~50岁左右去做,以便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人过中年,更要重视体检,注意这些肿瘤信号!
 
 

消化道癌发病的高危人群如下:
 
食管癌高危人群有
①有消化系统症状;②有食道癌、胃癌家族史;③以前初筛普查时发现食管粘膜上皮重度增长,或食管炎患者;④原因不明的食管或胃内隐血试验阳性者;⑤抽烟、抽烟加饮酒,长期大量食用发酵霉变酸菜、霉变食物,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的人群。⑥慢性食管炎伴有不典型增生(特别是重度不典型增生)者为高危人群。
胃癌高危人群有
①年龄40岁以上,男女不限。②胃癌高发地区人群。③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④既往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癌前疾病者。⑤胃癌患者一级亲属。⑥存在胃癌其他高危因素(高盐、腌制饮食,吸烟、重度饮酒等等)。
结直肠癌高危人群有
①有结直肠癌癌前病变者,如大肠腺瘤、溃疡性结肠炎等患者。②结直肠癌高发年龄40岁及以上人群,或者有以下症状:如大便习惯改变;脓血便、血便;大便潜血多次阳性;痔疮出血;贫血;腹痛;腹胀;腹部包块;食欲下降;消瘦。③有结直肠癌家族史人群;④有结直肠息肉家族史人群;
 
 

 京顺胃肠   专注胃肠健康
无痛胃肠镜  当天来当天做
 
·专科医院  ·三甲医生  ·进口设备  ·查治同步

无痛胃肠镜检查

图片

奥林巴斯cv-290胃肠镜(目前国际上高端的电子内镜)

【消化内科专家团队】
专家简介
 
年卫东  主任医师  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主任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超声内镜学组组长、中华消化内镜杂志编委。
擅长病种:擅长超声内镜及相关内镜诊断及治疗技术
专家简介
 
陈伯龙  主任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消化内科业务主任,顺义区医院原消化内科专家、消化内镜医学创始人之一,从事消化化内科临床工作40余年,曾在北京大学第一临床医院进修学习,开创顺义区内镜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率先开展无痛胃镜的检查、诊断与治疗。
擅长病种:胃镜、结肠镜的检查诊断治疗,有上万例胃肠镜检查经验,在顺义区率先掌握并开展无痛胃肠镜的检查、诊断与治疗技术,对消化科急症、消化道内出血镜下止血、各种息肉及良性病变的切除、消化道异物等具有丰富的经验。
专家简介
 
张树新    消化内科专家
北京京顺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顺义区医院消化内科专家、顺义区120急救中心院外急救主任。毕业于首都医学院,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
擅长病种:胃肠疾病、吞咽困难、胃食管反流病、消化不良、肝硬化及其他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尤其对内镜检查及内镜下异物治疗、介入治疗等具有独特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