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他不情愿做了次肠镜,却意外逮住巨大“潜伏者”——癌前息肉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一位57岁的男患者,经常腹泻,起初他和家人都没有在意,随便去药店买了点药吃却越来越严重,有时还伴有便血。

老伴得知他症状越来越严重后,非常担心,就带他去医院看病,医生建议他做胃肠镜检查,患者一听就不乐意了,非常抵触胃肠镜检查。

“做什么胃肠镜检查”

“老婆子就喜欢瞎操心,没事儿让我来花钱还受罪”

直到进入了检查室,患者仍还在抱怨老伴,发着满腹牢骚。

一切准备就绪后,医生开始了肠镜检查,刚刚进镜7cm,一个庞然大物就出现在面前。

肠镜下看到一个2.0cm×1.5cm大小的亚蒂息肉样增生物,表面像菜花一样不规则,部分充血、糜烂。

当时医生心里惊了一下,判断是绒毛管状腺瘤,低级别的可能性大。医生经过与患者家属沟通解释后予以切除。

后来病理结果显示:绒毛管状腺瘤(低级别),蒂部阴性。

医生庆幸这位患者及时做了胃肠镜检查,如果迟来一年半载,病情不知道会恶化到哪一步!

当威胁解除后,患者家属也大松了一口气,还打趣老伴说以后有事不能硬抗了。

 

 

京顺胃肠   专注胃肠健康
无痛胃肠镜  当天来当天做
 
·专科医院  ·三甲医生  ·进口设备  ·查治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