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消化内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北京顺义无痛胃肠镜检查?当天预约当天检查!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量: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消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先生曾提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社区人群胃癌筛查,并提出: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肠镜技术:“工藤5级”

肠镜技术:会做容易,做好很难!肠镜之难在于:镜子在结肠内容易结圈,强力进镜及解圈牵拉是引起腹痛和损伤穿孔的主要原因。

肠镜水平体现在解圈水平,一般检查时间约10-30分钟。 肠镜技术之(无圈进镜)进镜时动作柔软,防圈形成,轻松一路向前插镜至回盲部,无损伤无穿孔,理顺结肠,改善便秘,平均约5-15分钟。

「精查」胃肠镜是什么意思?

与普通胃肠镜检查相比,胃肠镜精查是在常规胃肠镜检查发现可疑病灶后,进行放大内镜、染色内镜、电子染色内镜等检查,使病灶观察更细致入微。

从而判断是否癌性病灶,癌的侧向浸润范围,垂直浸润深度,分化程度,有无镜下治疗指征。

胃肠镜「精查」能大幅提高消化道早癌检出率,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精查」与普通检查的区别?

以胃镜为例,普通胃镜检查时间平均5分钟左右,适用于普通胃病的筛查工作,而胃镜精查时,每一个部位至少观察至少在两次以上,所以就时间而言相对要长很多。

如发现可疑病变可采用化学及电子染色,并使用放大内镜精查,从而确定病变的具体部位、范围及形态,并指导异常部位的精准活检,同时拍照记录。

退镜时再次观察,使胃食管腔的观察部位达到200%以上。

普通胃肠镜检查摄图报告 ↓↓↓

「精查」胃肠镜检查摄图报告 ↓↓↓

「精查」胃肠镜   

对设备要求高,对技术要求更高

首先在检查设备上是有很大区别的,胃镜精查使用目前先进的奥林巴斯内镜系统,要求其内窥镜自带NBI放大、宽视野、副送水等功能。

传送图片的清晰度及亮度较普通内镜均大幅提高,能够更精细、更清楚的观察病变表面特征,大大的提高了消化道早癌检出率。

在顺义很难得见到具有NBI放大功能的内窥镜设备,京顺胃肠(消化内科)作为专业从事胃肠诊疗的医院专科,十多年来其一贯坚持引进高新技术的作风在行业内知名度很高,现在京顺胃肠的胃肠镜等硬件设施均为日本原装进口的先进技术,具备了胃肠镜「精查」的条件。

具备胃肠镜「精查」条件,但是不是每个医生都能进行胃肠镜「精查」操纵。「精查」要求医生在行胃肠镜检查同时,进行染色、电子放大、活检病理、镜下切除等一些列操作极其娴熟,这对于医生的耐心程度、手法精准度、临床经验等都是极大的考验。


「精查」胃肠镜的适用人群

1、患有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不典型增生及瘤变)、胃肠息肉、胃肠溃疡、残胃炎、Barrett食管等胃食管癌前疾病或癌前病变者;
2、来自胃癌、肠癌、食管癌高发地区人群;
3、有胃癌、肠癌、食管癌家族史者;
4、具有胃癌、肠癌、食管癌的其他高危因素(HP感染、吸烟、饮酒、头颈部或呼吸道鳞癌等) ;
5、有恐癌心理或要求精查的患者。

强强联合——依托优质资源,三甲名医天天有

·与多家权威机构达成合作

京顺胃肠凭借过硬的实力,已经与国内多个机构及三甲医院达成合作……

京顺胃肠在针对疑难病例邀请知名专家会诊的同时,这些业内大咖也会定期到院常规坐诊。现在普通百姓在京顺胃肠就诊,天天都能看三甲胃肠医生。

先进设备+前沿技术
为科学诊疗打下坚实基础

·硬件设备专业、全面

作为业内专业的知名胃肠专科,京顺胃肠在硬件的配备上注重专业性和全面性,医院拥有新一代日本奥林巴斯290无痛电子胃肠镜等先进胃肠检查和治疗设备。

·胃肠镜技术——工藤5级 无圈进镜

京顺胃肠最新引进著名消化内镜专家工藤進英教授的工藤5级无圈进镜技术,秉承专业的胃肠镜技术,能够“速度快,痛苦少,及时发现早期病变”,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化道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多年来,京顺胃肠一直专注于胃肠健康,以规范化、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准则服务于社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健康医疗服务。

京顺胃肠   专注胃肠健康
无痛胃肠镜  当天来当天做


·专业专科  ·三甲医生  ·进口设备  ·查治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