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普外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痔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

      痔的诱发因素很多,其中便秘、长期饮酒、进食大量刺激性食物和久坐久立是主要诱因。痔疮是不会直接遗传的,痔疮的形成是先天生理基础与后天生活习惯共同作用的结果。

      痔疮有部分遗传因素。可能家族的血管壁承受压力的能力差一点。其实我要是举一个比较通俗的例子,就比如说像咱们使用的那个松紧带,有的松紧带质量特别好、特别紧。你反复的用、反复的用,它老保持紧度。这就相当于人的静脉也一样,治静脉层有这样。有的比较尖,它就有一些经常排便或者有的人大便用力,但是它不会发生痔疮。但是有的松紧带质量稍微次一点,别拉上多少回,它就松了。实际上,这个举例子,我认为用在痔疮上,就是说它有遗传性,我觉得它还比较形象。

      再一个刚才前面也说过,有一些职业,像司机就等于是老长期的坐着,局部的血运情况不好,容易造成血液的瘀积在肛门部位,也容易发生。另外就是久站,站立。比如说教师,长期的站立也是容易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