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疼痛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京顺医院打造“无痛医疗”案例一周选播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18:01:19 浏览量:

“梁主任谢谢你,把我的“老腰”治好了,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啊!”

 

65岁的吴老太太躺在病床上,拉着疼痛科主任梁涛的手,连声道谢。

吴老太太是我院疼痛科近期接诊的患者,一周前,身体麻痛从左侧臀部开始放射至左侧大腿前后侧、小腿后侧、足背以及足底,疼痛酸胀,弯腰受限,起床、翻身和行走困难。

梁涛主任结合患者症状、体征和影像学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双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收治入院。

针对老太太这次的病情,梁涛主任指出这种疼痛属于神经病理性疼痛,最好的解决办法还得手术,去解除脊髓神经和背根神经节的压迫,并且遵循“能保守治疗,不微创;能微创,不手术”的原则。

患者高龄女性,经过反复和患者家属沟通,家属最终同意了梁涛主任的方案,同意手术。为保障手术安全,一定要把血压、血糖控制平稳,该手术疑难复杂,术中要仔细暴露减少出血,保证手术平稳安全。

结合患者的病史和检查影像,经术前评估,疼痛科主任梁涛为其做经椎间孔入路椎内镜术手术,手术在镜下直视操作,内窥镜通过椎间孔途径进入,各相关解剖结构如椎间盘。

纤维环、后纵韧带、硬膜囊,神经根等均层次清楚地呈现于屏幕上,安全性高,手术彻底。特制的可曲性双极射频电极在术中进行良好的止血,行纤维环成型术,椎间盘源性疼痛的神经毁损,创造一个良好的视野。

 

吴老太太术后恢复良好,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能自主活动。

梁涛主任表示:感谢患者和家属对我们的信任,这份信任不仅是荣耀,也是责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治病救人的使命,哪怕前方荆棘满路,也责无旁贷。

 

图片
专家解读

腰疼、腿疼的现象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尤其是中老年人群中更是普遍。有相关文献统计过,在人的一生中有80%的人都经历过腰疼或腿疼。当起不来床,弯不下腰,走路脚后跟像针扎,大腿小腿连着疼,出现这些症状时,很可能就是腰椎间盘出了问题。

 

 

图片

END

 

疼痛科诊疗项目

头痛:偏头痛、颈源性头痛、肌紧张性头痛、外伤后头痛等。

 

神经痛:三叉神经痛、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急性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等。

 

骨关节痛: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骨质增生、肩周炎、足跟痛等。

 

组织疼痛:急性扭伤、韧带炎、肌筋膜炎、梨状肌综合征、腱鞘炎、网球肘等。

 

癌性疼痛:癌症晚期疼痛、骨转移性疼痛。

 

其他:痛经、慢性盆腔痛、急性面神经炎等。

 

 

专家简介

杨克勤

特聘专家:杨克勤

 

中日友好医院疼痛科专家

擅长疾病:顽固性带状疱疹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头面部疼痛;过敏性鼻炎;难治性癌痛;颈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等颈肩腰腿痛;髋、膝严重骨关节炎;外周神经病变或损伤疼痛;糖尿病足疼痛;会阴痛;偏头痛、丛集性头痛、颈源性头痛;神经性疼痛。

 

专家简介

梁涛

梁  涛  北京京顺医院疼痛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疼痛科分会会员,曾在卫生部直属中日好友医院进修学习,对各种慢性疼痛疾病的诊疗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运用椎间孔镜,关节镜,低温等镜子,射频、PLDD超声引导下的中医诊疗颈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等,在骨关节疼痛疾病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对慢性疑难颈肩腰腿疼痛有好的效果 ,每年在国内杂志 发表论文多篇。

专家简介

杨永涛

杨永涛  副主任医师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0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2013年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曾赴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北京朝阳医院麻醉科、中日友好医院疼痛医学中心、德国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麻醉、ICU进修学习。在全国线上讲课数次,听众近5万人。

擅长各类临床疼痛诊治,各类关节、脊柱源性疼痛、带状疱疹、三叉神经痛等疑难复杂疼痛,尤其在膝骨关节疼痛、晚期癌痛控制方面经验丰富。其通过血液提取PRP生长因子治疗膝骨关节炎技术在国内处领先水平。

专家简介

谢大鹏

谢大鹏    医生

 

毕业于柳州铁路卫生学校,现中国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会员,师从创始人朱汉章专家门下。其论文曾获首届国际“针刀”优秀论文一等奖。

擅长病种:颈椎病、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骨质增生、关节痛等疾病。

专家简介

黄波

黄   波    医生

 

从事医学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外科疑难疾病的诊断有独到见解,曾多次赴外院学习交流。

擅长病种:四肢创伤、骨科手术、术后康复等外科疾病。

专家简介

刘耀军

刘耀军    医生

 

运用于多种方法治疗颈椎病,颈源性头痛头晕,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脊柱源性疼痛、小关节功能紊乱症,肩周炎,腱鞘炎,跟痛症,老年性骨关节病以及各种软组织疼痛的诊疗,同时对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双下肢凉痛及面瘫等疾病的治疗皆有很好的临床疗效。

 

 

北京京顺医院疼痛科打造无痛医疗

 

 图片  图片

 
北京京顺医院电话:010-69423999

 北京京顺中医堂电话:010-60403988

医保代码:13111002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