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疼痛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北京京顺医院骨外科--得了腰椎狭窄有什么表现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8:18 浏览量:

京顺医院骨科温馨提示:腰椎椎管狭窄症是骨科的常见病,其发病原因十分复杂,有先天性的腰椎管狭窄,也有由于脊柱发生退变性病症引起的,还有由于外伤引起脊柱骨折或脱位,或腰部手术后引起椎管狭窄。本病起病多隐匿,病程缓慢,一般好发于40~50岁之间的男性。

      无论是哪类腰椎管狭窄症,大多数患者都有长期下腰痛或腰背痛,以及臀部及大腿后部的疼痛病史。起初疼痛不很重,有肌肉疲劳感,稍微休息或更换体位后可以好转。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的位置可逐渐下移到小腿的前外侧,常伴有感觉异常或局部麻木感,甚至有的病人会阴部有麻木、胀热感和针刺样感觉。有的病人有持续性坐骨神经痛,少数病人有性功能及大小便障碍。多数病人会出现间歇性跛行。这类病人的症状与体征不一致,一般症状较重而体征较轻,即病人主诉多而医生检查病人时没有什么发现。因此容易被误诊或漏诊,甚至有些经验不足的医生怀疑病人装病。所以在临床上需仔细检查病人,需要时可作辅助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