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疼痛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下肢痛有什么特点(图文)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1 16:01:46 浏览量:
      腰椎间盘突出症引起的下肢痛,常常沿着神经根的分布区放射。常见的腰4、腰5和腰5、骶1的椎间盘突出,分别压迫腰5和骶1的神经根,故常常引起坐骨神经痛。疼痛由臀部开始,向下肢放射到大腿后侧,再向下到小腿外侧,甚至放射到足背或足趾。腰3和腰4之间的椎间盘突出,由于压迫了腰4的神经根,常可引起股神经的疼痛。由于股神经分布的区域与坐骨神经不同,所以患者感到疼痛向大腿前外侧或小腿前内侧放射。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下肢痛,往往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即病人能用手指很确切地指出腿痛的具体部位,不像其它腿痛那样,后者往往不能指出疼痛的确切部位。此外,腰椎间盘突出症多见的是单侧下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