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泌尿外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北京京顺医院--泌尿外科常见疾病健康指导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一、泌尿系结石健康指导
1、 多饮水,以增加尿量,有利于结石排出,降低泌尿感染的发生,缓解术后血尿。
2、 术后带有双“J”管患者若出现腰痛及血尿及时就诊,根据医嘱定期到医院拔双“J”管。
3、 定期复查B超,肾功能,了解泌尿系结石残留及肾功能情况,观察有无血尿、结石排出情况。
4、 根据结石成分(草酸盐、磷酸盐、尿酸盐)适当调节饮食。  

二、前列腺增生术后健康指导
1、 指导患者多饮水,忌辛辣刺激性饮食,预防便秘。
2、 注意休息,术后1—2月内避免剧烈活动,防止继发性出血。
3、 观察排尿情况,若有尿线变细及时来院行尿道扩张,出现尿失禁进行提肛肌收缩训练,不适随诊。
4、 定期复查PSA,每年一次。  

三、泌尿系感染的健康指导
1、 诊疗期间,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急性期的患者要多饮水,以增加尿量及排泄,有利于将细菌和炎性分泌物排出体外。
2、 泌尿系感染的预防:
(1)保持外阴清洁。
(2)注意性生活卫生。
(3)防止尿液潴留。
(4)去除入侵病菌。  

四、肾损伤健康指导
1、 卧床休息二周。
2、 三个月内避免重体力劳动。
3、 多饮水。
4、 定期复查肾功能B超。  

五、尿道下裂术后患者健康指导
1、 保持会阴部清洁。
2、 鼓励病人多饮水,防止便秘,减轻腹压。
3、 观察尿线,若有尿痛及时来院就诊。  

六、膀胱瘤术后健康指导
1、 指导患者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多饮水。
2、 膀胱瘤术后有复发倾向,应定期复查膀胱镜,定期化疗行药物膀胱灌注。 ※灌注要求:术后6小时灌注一次,术后一周二次,连续八次,一月一次,连续10次。※膀胱镜检要求:一年内每三个月复查一次,次年每半年复查一次。以后每年复查一次,不适随诊。
3、 尿路改道者,学会自护。(瘘口皮肤护理及心理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