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口腔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牙齿修复,如果缺牙一定不能放置不管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

我们一生中正常情况下包含智齿一共有32颗恒牙,除了智齿,其余的28颗牙都是非常非常珍贵的!我们日常一定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好好保护这些牙齿,万一得了牙周病、牙齿松动或是蛀牙,那你的牙可就保不住了!

牙齿有个洞,不但影响美观,同时也影响了其他牙齿的排列。
牙齿缺失了应该怎么办呢?可以放置不管吗?
当然不能放置不管!京顺口腔有办法! 

A 牙桥

如果你是缺失了1颗或者2颗牙,可以考虑做牙桥。

牙桥是最传统和最普通的方式,如果缺1颗牙齿,会先把相邻的左右两颗牙齿都修磨,然后再套上三颗连在一起的牙桥。

没错!相当于补1颗牙,左右的健康牙齿也要一起牺牲。而且牙桥需要长期的维护,一定要清洁的非常干净,如果有了蛀牙或牙周病,会造成牙齿松动,那牙桥就要重新拿掉,重新治疗了,如果其中一颗蛀到牙根了,那么这个牙齿也需要拔掉了,那么你会从缺1颗牙变成缺2颗牙。 

优点:经济实惠,见效快,不用等太久!
缺点:需要牺牲左右2颗牙,如果平时清洁不到位,有可能这两颗牙齿也会保不住。

B 活动义齿


如果你缺失了5颗6颗,或者10颗以上,那么可以考虑做活动假牙。

活动假牙比较适合牙齿缺失比较多的老年人,能更好地帮助他们正常地进食。

有些老年人可能因为自身的一些疾病,像高血压糖尿病,或者牙槽骨流失严重,以及有严重的牙周病等,不符合做种植牙的条件,那么佩戴活动义齿对他们来说是最合适的。

活动假牙是用金属勾,勾住相邻的剩余牙齿,要注意的是,带了活动假牙,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取下来,放置干净的冷水中,第二天再重新戴上,千万不要戴过夜。 

优点:活动假牙比较适合牙齿缺失比较多的老年人。
缺点:睡前需要摘下清洁,佩戴期间可能会不舒服。

C 种植牙 

医生推荐的就是做种植牙。

 

种植牙不仅让患者恢复到缺牙前的那种感觉,同时种植牙在使用上、咀嚼上的咬合力也是跟自然牙一样的,最重要的是不会伤害邻牙,就能达到一个修复的效果,所以种植牙修复缺失牙是目前最好的方式。

以上三种方式医生会根据你的身体情况来建议你应该做哪一种。 

如果缺牙一定不能放置不管。长期缺牙,相邻的牙就会往缺牙的方向倾斜,下面牙齿往上长或者上面牙齿往下长。

久而久之会造成咬合的问题,几年之后,如果你再想回去修复这些牙齿,可能难度系数会比之前更大,甚至在有些情况下,连想做种植牙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如果你现在已经有缺牙的情况了,那么赶快去检查修复,如果你牙齿现在非常健康,那么一定要做好日常的口腔护理,早晚刷牙,使用牙线,每六个月去做一次洗牙!

修复专家

 
 
 
图片
张振庭   
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北京口腔医院原副院长,从事口腔工作30余年,在全口义齿和咬合重建修复方面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修复病例达30000多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科委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参编卫生部规划教材《口腔修复学》。
 
擅长疾病:
牙体缺损的美学修复,各种口腔疑难杂症诊治。 
 
 
京顺口腔,呵护您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