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口腔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北京京顺医院口腔科--大牙坏了怎么办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量:

      龋病是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牙体硬组织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一种病症,特征是牙体硬组织在颜色、形态和质地等方面均发生变化。龋病初期可表现牙体硬组织颜色改变,由白色逐渐演变为黄褐色或棕褐色。随着病症的进展,牙体组织逐渐疏松、软化,终发生缺损,形成龋洞。洞损形成是龋病发生的重要结局之一.由于龋洞的形成,会进一步引起食物嵌塞,咀嚼疼痛,局部乃至全身发炎症状等.

      由于牙体组织缺乏自身恢复能力,一旦形成龋洞则不能自行恢复。对于已经形成的龋洞,诊疗方法为通过手术取出龋坏的组织,形成一空洞,并选用不同的材料填补缺损部分,以恢复换牙的形态和功能。当然,对于严重的病损累积到牙髓,则会进行根管诊疗等;如果剩余牙齿太少,甚至可能会考虑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