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口腔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补牙为什么要趁早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

如果患了蛀牙(龋病)就应尽可能地早修补,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

若不进行及时治疗,病变就会越来越大,从浅龋发展到深龋,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损伤到达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时牙痛会十分严重;当病变再进一步发展,会引起根尖炎、根尖周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牙齿脱落缺失。牙齿的龋坏、缺失,会影响咀嚼,加重胃肠负担,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补牙不及时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1

牙齿本身没有自我修复功能,当牙齿由于牙病或外伤造成缺损之后,只有进行补牙!

2

牙齿受损后,如果没有及时补牙,会造成牙髓腔外露,诱发牙髓疾病。补牙能防止病变的继续发展,重建患牙健康,防止牙髓炎、根尖周疾病的发

3

当牙齿龋坏后,及早补牙的好处,患者会出现自发性、阵发性疼痛,患牙遇到冷热刺激时会异常敏感,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饮食,而补牙能够终止龋病的进一步发展,消除龋齿导致的疼痛症状,解除患者的痛苦。

4

牙齿形态、色泽将直接影响面部的美观,尤其是前牙缺损,补牙能恢复牙齿的自然形态和美观,消除人们的因缺牙造成的自卑心理。

5

经过补牙治疗后的牙齿,都能完好的保存下来,防止牙齿的过早脱落,维持牙列的完整性,避免拔牙也就不用镶牙,为患者节省下不少费用

 

  领衔专家

 
 
 
图片
张振庭   
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北京口腔医院原副院长,从事口腔工作30余年,在全口义齿和咬合重建修复方面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修复病例达30000多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科委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参编卫生部规划教材《口腔修复学》。
 
擅长疾病:
牙体缺损的美学修复,各种口腔疑难杂症诊治。 
 
 
 
京顺口腔,呵护您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