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口腔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北京京顺医院口腔科--牙龈出血怎么办?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

      牙龈出血为口腔科常见症状之一,轻者可表现为吮吸、刷牙、咀嚼食物时唾液中带有血丝,重者在牙龈受刺激时可表现为自发性出血或出血量较多。

      京顺口腔科提示:一般而言,牙龈出血多由牙龈的慢性炎症引起,如牙周炎、牙龈炎等;也可见于某些系统性病症,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

      慢性牙龈出血者,在维护口腔卫生的同时,应去除牙结石、牙菌斑等局部刺激因素,以使得牙周健康。急性牙龈大量出血者,应以止血为首要原则,可采取压迫或填塞出血部位、缝扎牙龈乳头、牙龈塞治等方法,需要时可应用合适的止血药物。若怀疑为某些系统性病症所致的牙龈出血,应及时进行相关检查,如血常规、凝血功能、肝肾功能等,并针对相应病症采取综合诊疗措施。
       京顺口腔科祝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