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口腔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北京京顺医院口腔科--怎样才能保护好牙齿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量:

      牙齿是我们每天都需要使用的,它的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牙齿。

      首先,刷牙是很重要的,因为可以刷牙可以刷掉牙垢和细菌。晚上刷牙比白天刷牙更重要,但是很多人会忽视睡前刷牙,可是,如果晚上不刷牙,经过一夜,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会滋生很多细菌和牙垢。时间一长会对牙齿、牙龈造成伤害。

      而且刷牙方式也很重要,每个牙面都要刷到,把牙刷倾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的地方震动牙刷,既清洁牙齿又按摩牙龈。

      其次是定期洗牙。洗牙是牙齿诊疗里比较基础的一种方法,正规的洗牙操作不会造成牙齿松动,而且可以清理我们平时刷不掉的牙结石,预防牙周炎。每个人根据自己牙石形成的速度,和牙周炎的程度,选择合适的频率定期洗牙维护。

      在中老年中,还有一种流行的保护牙齿的方式就是叩齿。他们认为每天早、中、晚坚持叩齿,可以使牙齿更坚固。这种说法不全对,牙齿在使用过程中,上下牙齿叩合,确实是对牙周、牙龈的一种好的功能刺激,但是如果长时间的直接叩齿,它对牙齿本身有可能造成损伤,严重的可能会使牙齿出现裂纹甚至劈裂,所以我们要科学对待叩齿。

      保护牙齿,饮食上也有一些可以注意的方面。比如多吃纤维类,少吃一些特别坚硬的食物等。当牙齿真的出现问题时,要及时接受检查和诊疗,不要拖着,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