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妇科 > 科室动态

科室动态

京顺妇科提示:想要保养卵巢 你需要做到这几点(图文)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卵巢位于女性盆腔内,是成对的实质性器官,主要功能是产生和排出卵细胞,分泌性激素,以促进女性性征的发育并维持之。保护好卵巢,对自身的健康非常重要,那我们女性要如何保养卵巢呢?京顺妇产科温馨提示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保护卵巢:

科学饮食

      日常生活中多补充维生素、叶酸、植物性雌激素、蛋白质,尤其是叶酸和植物性雌激素,如果缺乏这两种物质会直接影响卵巢健康。还要注意营养平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和糖类也应适量摄入,同时要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

适当运动

      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和瑜伽都是有利于卵巢保养的运动。

避免久坐

      女性久坐会直接影响盆腔、卵巢及子宫的血液微循环,进而影响卵巢正常功能,引发卵巢早衰,所以我们女性要尽量避免久坐。

健康的生活习惯

      拒绝烟酒,因为烟酒会导致女性卵巢早衰,平时适当多吃些鱼、虾、牛奶等。

调节好情绪

      压力过大、精神精神、抑郁、心态不良等不良情绪都会威胁卵巢健康,所以要想卵巢健康就要尽量调节好情绪,保持身心健康,避免过度劳累。

保证睡眠充足

      会睡觉的女人不易老,所以女性应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晚上睡觉前不做剧烈运动。

科学使用保健品

      体质不同,保养卵巢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使用一些健康的卵巢保养品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免出现补过头的情况,更不利于卵巢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