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科介绍 > 妇科 > 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

你应该知道的一些妇科常识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量:
一: 私处的清洁

      首先作为女性,咱们得知道私处的卫生清洁是很重要的,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感染炎症,但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女性就变成了过度清洁阴道,其实在这里要记住一点,清洗外阴很重要,但是不要过度清晰阴道,因为过度的清洁阴道,会导致阴道酸碱度的失衡。

所以对于阴道的清洁,不需要太过刻意,在没有诊断出病症,或者在没有医生的遵嘱下,请不要用任何洗液产品去清理私处,包括沐浴露也一样,平时只需要用清水擦洗外阴,并保持干燥,建议每次性生活前后也要注意清洗下外阴部位。

二:内裤的选择

      内裤是紧贴着我们的外阴,也就是说内裤对私处起到一种保护的作用,避免了我们直接与外界接触,但是如果内裤选择不当,会导致皮疹、瘙痒、红肿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外阴感染。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女性朋友,选内裤要得当哦!

那么女性朋友在平时选择内裤是,建议要穿棉质内裤,不要穿太紧的内裤,也不要为了省钱去买那种含换纤维的内裤,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

三:姨妈期间的注意事项

      女性来姨妈期间,是身体比较脆弱的一个阶段,要注意子宫的保暖,尽量避免吃冰镇食物,冷饮,再一个就是关于姨妈用品的一个选择,作为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深陷姨妈期,怕侧漏,闷热不透气的的姨妈综合征,在这里,建议大家选择一款轻薄防侧漏的姨妈巾,当然这个市面上的种类很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四:关于痛经的问题

      痛经是当下女性常见的一类妇科病,它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前者是指在初次来例假的时候就有痛经,而后者是指月经来潮初期数年后逐渐出现的痛经,那么当来姨妈期间发现自己有痛经的病时,首先要先找到自己引起痛经的原因,才可对症下药。

那么关于说痛经期间,喝红糖水,用暖宝宝能不能诊疗痛经这个问题,只能说是可以暂时缓解疼痛,而且这个缓解的程度主要是根据个人体质来决定的,所以,平时的话,还是得自己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五:月经不调,近期不规律的问题

      月经不调是当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一般女性每次来月经,正常的周期是平均 28 天,但并不是说都要控制在28天才算正常,其实只要是在 21~35 天这个范围内都是可以的;正常经期持续时间是 4~6 天,但是在 2~8 天这个范围内也正常。

所以,千万不要发现自己偶尔推迟了两天来姨妈了,就担心自己有问题,就紧张兮兮的,这个经期规不规律的标准是看自身,还有包括你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行为,比如熬夜等等......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造成经期不规律的原因有很多,不过一般不建议一发现不规律就开始随意服药或者吃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