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位置:首页 > 就医指南 > 医保政策

北京城乡居民怎么变更定点医院?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量:

【导语】:北京医保定点医院怎么修改绑定医院?北京医保定点医院修改流程是怎样的?本文整理了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北京城乡居民怎么变更定点医院?

  如果您是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如:“一老一小”、劳动年龄段内无业居民等),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变更

  方式一:通过“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变更

  步骤1:在“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 的“城乡居民个人登录”页面,输入“参保人身份证号”及“密码”登录。(如果之前没注册过,需要先“注册”后再登录。)

  提示

  1、发送短信验证码的手机为绑定医保账户时使用的手机号。

  2、注册时,要输入医保手册号或卡号,大家可以在社会保障卡或医保手册上找到这个编号,位置如下图所示:

  步骤2:登录系统后,点击菜单栏的“申报业务管理”。

  步骤3:点击左侧菜单栏的“定点医疗机构变更”,会出现您原来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

  步骤4:点击“修改”按钮,选择定点医疗机构并提交。(查询医疗机构功能可支持按医疗机构名称搜索。)

  提示每月1日0点-4日6点期间,系统维护暂停服务,不能进行变更

  方式二:通过“医保北京”微信公众号进行变更

  步骤1:微信关注“医保北京”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中的“医保查询”按钮,选择“城乡居民定点”。

  步骤2:选择“城乡居民定点医疗机构修改”。

  步骤3:在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中登录后,可变更医保定点医院。

  提示每月1日0点-4日6点期间,系统维护暂停服务,不能进行变更

  方式三:到参保地社保所申请变更

  请您携带本人医保卡及身份证原件即可前往更改。

  提示:在校的学生请联系学校进行定点医疗机构的变更

  提示:变更定点医院后,更改结果于次日生效,建议您提前进行变更

  温馨提示:北京京顺医院,医保代码:131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