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医疗 > 京顺中医堂 > 中医堂动态

中医堂动态

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量:

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隆重开幕

10月10日上午,由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农工党北京市委会顺义总支部、顺义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协办,北京京顺医院主办的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在京顺中医堂拉开帷幕。本届文化节以“中医文化   针行天下”为主题,旨在推广和宣传中医针灸文化,普及中医知识,用针灸助力“健康中国2030”行动,造福百姓健康。

开幕仪式  主题意义深远

10月10日上午,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在京顺中医堂隆重开幕。世界针灸联合会执行委员、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先生,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江欣女士,北京医师协会会长郭积勇先生,顺义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宝祥先生,顺义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卫军先生,顺义区卫健委主任、农工党顺义总支主委于宝鑫先生,顺义区工商联书记黄学英女士,顺义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勇先生,顺义区卫健委副主任陈豪先生,顺义区残联副理事长吴建海先生,顺义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农工党顺义总支副主委肖雪先生,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院长周宇先生,北京京顺医院董事长唐细忠先生,北京京顺医院执行院长潘义民先生以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西苑医院、针灸医院,东直门中医院、北京中医院、望京医院等医院的专家和农工党顺义总支的党员们参加了此次文化节的开幕仪式。

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

开幕仪式上,北京京顺医院执行院长潘义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医文化节及开展的内容。

北京京顺医院执行院长-潘义民致欢迎词

(北京京顺医院执行院长-潘义民致欢迎词)

本届中医文化节以针灸为主线,活动的举办得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的大力支持,并派出几十名中医专家前来支持文化节,由周院长亲自带队前来顺义义诊。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院长-周宇讲话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院长-周宇讲话)

为弘扬中医文化,办好中医文化节,让顺义区老百姓多认识中医,本届中医文化节向全社会征集“我与中医的故事”,自9月中旬在网上发布以来,收到近百篇文章,经组委会评选,选出前三名及十篇优秀文章,开幕式上,由顺义区卫健委主管中医的陈豪副主任分别给获得第一名的徐海东,第二名的段长连,第三名的左萍等三名获奖者颁奖。

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豪为获奖者颁奖

(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豪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沧桑,百年奋斗,由京顺中医堂专家们摘录的《百年中医》集锦,经过近半年的收集和编辑,记录了中医百年大事记,凝集了中医堂专家的心血。开幕式上,由顺义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宝祥为协办单位,农工党顺义总支及顺义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赠送《百年中医》书籍。

顺义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宝祥为协办单位赠书

(顺义区政协原副主席-李宝祥为协办单位赠书)

第八届中医文化节以针灸为主线,活动的举办得到世界针灸联合会和中国针灸学会的悉心指导,开幕式上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为文化节发表了精彩讲话。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讲话

(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讲话)

京顺中医堂拥有20多名针灸医师和96张针灸治疗床,并得到中国针灸学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的大力支持!中医堂将三楼全部为针灸治疗区域,成立京顺中医堂针灸治疗中心。开幕式上,喻晓春会长、江欣秘书长、郭积勇会长、王卫军副部长、于宝鑫主任、唐细忠董事长等领导共同启动京顺针灸治疗中心。

北京京顺中医堂针灸治疗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北京京顺中医堂针灸治疗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京顺医院成立十五年以来,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及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幕式上,顺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农工党顺义总支主委于宝鑫先生发表了精彩讲话并宣布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开幕。

顺义区卫健委主任、农工党顺义总支主委于宝鑫讲话
(顺义区卫健委主任、农工党顺义总支主委于宝鑫讲话)

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中医文化 针行天下 

北京京顺医院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将中医文化传播为己任,自2014年至今,京顺中医堂已经举办了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通过文化节的一系列活动,宣传中医文化,让中医文化走进各家各户,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年是第八届京顺中医文化节,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