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服务号

  • 微信订阅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分院医疗 > 京顺中医堂 > 中医堂动态

中医堂动态

众志成城防新冠,平安祥和闹元宵

来源:北京京顺医院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量:

图片

 

新春已至,疫情终将过去

即将迎来中国的第一个传统节日

正月十五元宵节

赏花灯

猜灯谜

……

民俗文化活动开始了!

图片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从古流传至今。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我国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中医药又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更好地发扬和传承中国文化,突出文化的氛围,将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相结合,元宵节特举办“欢乐猜灯谜”活动。
此次活动将用新冠防控、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如:新冠疫苗接种几针?答: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及中草药谜语的形式结合,既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增添了节日气氛和趣味性,寓教于乐又普及了新冠相关知识。

活动时间:2021年2月25日至27日(农历正月十四至十六)(上午8:00—10:30)

地址:顺义区顺西路20号京顺中医堂大厅

凡是到院患者均可参与猜灯谜活动,猜对者赢得相应药膳品尝券或理疗券,快来参加吧!(活动详情见院内)

图片